close

大一和同學們一起去台中玩過一次

從此以後我就愛上了台中

這麼說並不是我不愛台北!! 只不過人有時候就是會想換換環境~

於是,當我想要放鬆一下~逛逛街,吃吃喝喝,讓大腦放空

我就會去台中!!

而且來回方便又便宜!! 所以說台中它是我的充電器!!!

 

 

這次去台中~除了是想要充充電以外

最主要還是想去20號倉庫

看看好哆粒[未來X未來]

DSCN2637

由於我們太早到了~

他還沒有開門,於是就到旁邊的咖啡廳等了一下!!

DSCN2627   

結果旁邊的咖啡廳竟然是伯朗咖啡館!!!!

真的是好有緣阿!!!

等待的過程中我和陽陽聊了很多對於藝術的想法

以及許多關於"未來"和"藝術家"的定義

好喜歡這樣跟朋友對話

不但充實又放鬆而且還能刺激自己思考!!!


終於~他開門囉!!

一走進去,發現空間並不大

但是整體營造出來的簡單氣氛我很喜歡

是個很有"感覺"的呈現

這樣的說法很抽象

但我認為有時候"感覺"對一個展覽來說

是一個件很重要的事情

那今天就來簡單介紹幾件讓我滿有印象的作品吧!!!

DSCN2638

首先引起我興趣的是顏夏的作品[歷史遺物]

面對這一排牙齒,起初我還以為他們是翻模的假牙

後來才發現它是藝術家親自蒐集來的

藝術家說他想以當下的物件,虛構出未來的人如何看待舊人類

他所蒐集的牙齒所有者原本大多都還活著

但經過綿延的時空,這些前人遺物已成為某個收藏

另外牆上隨機撥放的頭像

其實和牙齒所有者並無關聯

但將兩者擺在一起,人們就會誤以為牙齒與照片裡的某人有所關聯

藝術家這樣的情感讓我聯想到

有時候我們看了一些古蹟古文物或只是祖母留下的首飾

腦中就開始浪漫的出現畫面

試圖去建構出某種故事

我不知道藝術家是否也想要表達這種感覺

不過,我猜這應該也算一種心理遊戲吧!!



DSCN2640  

另外,這也是我滿喜歡的一件作品

羅詠聖[失落的伊甸]

其實這系列作品一共有三張

但也不知道爲什麼,最吸引我的是這張

我想它要表達的意思很簡單

就是一種在現實世界下的無奈或是很渺小的單純吧?!


DSCN2642  

最後,藝術家林煥純[拍立得的環島旅行]

是我這次最喜歡的作品!!!

一開始看到其實不以為意

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但當我坐下來看著藝術家環島的紀錄和眼前撥放的影片

真的絕得好喜歡他這樣的想法和做法

桌上的相簿當中以拍立得的方式紀錄了藝術家機車環島的過程

每張拍立得旁還有藝術家自己寫下的心情文字

雖然這樣的手法很普通,卻很能夠打動我

 

藝術家認為現今閱讀到的影像訊息都被解構後再重新包裝

包裝的很精美很真實,時間久了我們以分不出何謂虛擬何為真實!!

影片撥放著合成照片的教學

跟桌上藝術家自己用拍立得做的旅行紀錄呈現強烈對比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

部分人們意識到影像的真實性

轉而追求光學顯影的底片像機拍立得來保留回憶

 

 

 

這件作品

很間單很直白的手法

幾乎不需要思考

就能知道他想要說的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根本沒什麼

也有人會覺得這樣的方式很多人在用

但我認為這些都不是重點

一直以來就認為

想要成為藝術家並不是拿起畫筆畫幾張畫

或是自己以為是的動手做做東西

就能夠稱為藝術家

藝術,是一種生活方式

好的藝術家是要將藝術融入自己的生活中

認真的活在當下,尋找生活裡的浪漫

用心去感受週遭的事物

並一一將他們紀錄下來或做成作品

另外我也認為年輕藝術家應該要有追求夢想的衝勁和熱血

環島雖然是在平常不過的事

但它就是一種最直接的衝勁阿!!


所以

雖然它有點老梗

但是我很喜歡

只因為它讓我看到藝術家的可愛!


 

 

 

arrow
arrow

    b555k0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