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與我的"諮商師"深談~因此有感而發

 

422222222d9    

 

至於是對是錯......我也不知道

 

 

 

但至少現在的我是這樣想的!!

 

心理系大腦 美術系雙眼得到的結論


好的作品一定要能與觀者產生共鳴!!!!

 

甚至是讓對方震撼!!!無法忘卻眼前的畫面!!!

 

這樣的結論對很多人來說是廢話

 

廢話他們卻不一定做得到

 

 

 

 

 

 

 

如何產生共鳴???

 

這點對很多人來說是個大問題


其實主要就是作品要有內容

 

(當然純粹經營視覺效果的除外)

 

畫面會說話

 

自然可以找的到與其頻率相當的觀眾

 

讓觀者可以在第一時間就受到感動

 

又或者是再第一時間被吸引目光

 

進而細細品味其中義涵

 

 

 

 

 

 

 

而作品的內容則是從情感而來

 

也就是說藝術家在創作的過程中

 

一定要投入相當的情感

 

並且最真誠且赤裸的面對自己也面對作品

 

即便是自己最不堪

 

最不想被人發現的那面

 

也絲毫不能隱藏

 

要勇敢的揭露自我

 

 

 

 

 

 

 

如果一個藝術創作者

 

平時在生活中過於壓抑

 

以至於就連面對藝術這件事

 

都無法打開心胸

 

連對待自己的作品都無法誠實

 

那我真的建議你別畫了!!!

 

找份固定工作吧!!反正一樣壓抑!!!

 

 

 

 

 

一個好的藝術家

 

必定要善於觀察

 

不論是觀察社會、觀察環境

 

或是觀察他人、觀察你所關心的議題

 

最重要的是要觀察自己、與自我充分的對話

 

且在觀察過後還要有分析和統整的能力

 

慢慢的認識自己、了解自己

 

才能發覺自己所要的、所追求的是什麼

 

有些時候我們可能基於自我保護、道德因素或是其他種種原由

 

造成我們連自我最真實的那面都找不到

 

所以尋找自我、好好的認識自己

 

建立自己的藝術信念和人生哲學

 

就成為學藝術的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課題!!!!!

 

 

 

 

 

 

~最後~

 

真心的認為每位學藝術的人

 

如果沒有跟自我對話的能力~

 

拜託請一定要去交一位心理系的朋友!!!

 

他們實在是有點好用XD

 

可以幫助你釐清自己到底在想什麼~

 

而我只能說從小老天爺特別疼我

 

讓我就剛好有一位這樣的朋友

(還認識了18年…..呵呵!!)

最後我要祝幅所有學藝術及喜歡藝術的朋友

不論你是學生、是藝術家、是藝術工作者

或只是對藝術有興趣的朋友

我都希望你們能夠找到自己的藝術信念與人生哲學

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藝術家 藝術創作
    全站熱搜

    b555k0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