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學長林煌彥先生終於開個展囉~

當然要去捧場一下囉!!!!

這次的展覽是在"新樂園藝術空間"

一下班就馬上趕過去!!!

 DSCN2705  

還讓學長等了一下真是有點sorry!!!

這是展覽跟學長過去的畫風很不一樣

應該算是全新的系列

學長說這是他去台東駐村後才開始的系列

看來駐村真的是可以讓藝術家學習並且成長很多

DSCN2717  

這次的作品是以狗為主題

學長說一開始嘗試這樣的題材和畫風

不免還是具象所影響

後來隨著對於這樣的方式越來越熟悉

也漸漸的學會了放手

適時的將動物的形像放大或是變形

讓觀者利用完形心理學的道理

自己重新將畫面構成

DSCN2713   

這張作品是我滿喜歡的一張

也不是因為它是狗的某個部分

而是我喜歡它斑點這樣分佈的感覺

我想我是單純的將它視為繪畫

而非某種特定的圖像吧!!

DSCN2714  

另外這張有點類似地圖又有點像是牛皮的構圖

也是非常特別的一件作品

可以從中看到藝術家創作的痕跡

學長跟我說了很多他的想法

但有許多東西我好像了解

又不是那麼清楚

發覺其實好多關於藝術的東西我都不懂

不論是欣賞作品的敏銳度

或是分析畫面的能力

都還需要很長很長一段時間的磨練

希望自己未來可以好好培養

但我想最最基本的就是去"感受"就可以了

看見一幅作品

先用直覺去感受

問問自己到底喜不喜歡

再問問自己是喜歡哪理?不喜歡哪裡?

慢慢的自己跟自己對話

我想這也是培養自己對藝術有所"感受"的一種方式吧!!!

 

 

 

 

 

arrow
arrow

    b555k0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